主持人也看户口本了

2007-03-01 15:43 阅读(?)评论(0)

     广电总局,被博友们公认为国家部委中2007年“太有才了”的单位。最近,又发布一个小王八屁股-新龟腚【规定】,港台籍主持人只能以嘉宾主持的形式出现在节目中,连续主持不得超过三期,还要求不能在同台同档节目中出现两个港台主持人。并且点名:吴宗宪、蔡康永、小S、黄安等主持人不得在内地电视台“臭的瑟”。因为这个几个同志没有大陆的户口本,广电总局可不是对台办,跟你讲什么“台湾是我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重视户口问题不仅仅是内地一家。台湾“警政署”、“入出境”管理局面试“大陆新娘”的时候,要问到性姿势等私密的问题,让她们不知道该怎么回答,结果被遣返回大陆;香港全面实施产科分娩中央登记系统,内地产妇必须通过系统预约私家医院床位,缴付40000元按金,即可以一张分娩预约证明书,明正言顺来港产子。台湾害怕大陆新娘的美丽导致台湾原住女人嫁不出去,香港害怕港岛人满为患,内地电视台呢?怕港台的主持人来抢饭碗?

    在广电总局的正确领导下,我们的电视台,从中央,到地方,像月饼一样,都是一个模子扣出来的。男主持人要浓眉大眼,女主持要美丽端庄;主持要正襟危坐,开口要字正腔圆。近几年来,稍有变化,一帮“高老太爷”接受不了,批评那个嗲,指责这个闹。台湾、香港的电视台大多是商业电视台,要自己挣饭吃,要在乎收视率,咱的电视台,不愁那事,在县里,宁可不发教师的工资,电视台的工资要发的,要保证书记县长招商引资、访贫问苦的画面通过荧屏传遍全县每一台电视机。

    两种体制,必然导致两种主持风格。嬉笑怒骂、插科打诨的吴宗宪等人,来到内地电视台,虽然提高了节目的收视率,但是,广电总局的领导们担心啊,这样的支持节目风格会严重的影响我们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啊。看看,现在在各个电视台当领导的,不都是当年受到了邓丽君靡靡之音的影响吗,才敢“引狼入室”,把港台的护持人放了进来。广电总局高瞻远瞩,揭露吴宗宪等人的险恶用心,他们那里来是主持节目的,他们是来“淘金的”。

http://culture.people.com.cn/GB/22219/5426745.html

  最后修改于 2007-03-01 16:50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