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首歌》成了央视的“黑砖窑”

分类:一家之言
2007-07-04 18:49 阅读(?)评论(0)

     山西的“黑砖窑”的黑窑主罪行曝光:拐卖人口、超时劳动、使用童工、虐待工人、不给工资、强迫性奴……

    近日,臧天朔因为临时调换演出曲目,被《同一首歌》删掉其演出片段并要求他退还5万元演出费,因此老臧公开大骂:“栏目组太不尊重演员权利”。

    继老臧发飙指责央视《同一首歌》“霸道”之后,昨日,歌手高林生也在自己的博客里对《同一首歌》进行炮轰。高林生向记者透露,艺人加盟《同一首歌》所得的演出费用,只是他们参加商演的十分之一,“就算大腕也只能拿到五分之一”。

    《同一首歌》的几位导演们,常常以央视的名义,到处欺压歌手,并且从歌手的酬劳当中获取暴利;演员的基本演出酬劳极低,一线歌手也就是4000-5000元车马费,二三线基本就是白干,还要请导演吃饭送钱,钱数不等看交情深浅,少则5-6万元,多则10-20万元;演出结束后会有当地的政府招待的庆功宴,不论大小牌,统一出席,违规的,《同一首歌》会警告,下次兴许就没得上舞台了。

    5月1日《同一首歌》广州演唱会。当天,王杰原本打算按合约演唱两首歌,可是到演出的时候,《同一首歌》栏目组却坚决不让王杰唱新歌《别了,疯子》。当日演出的其他港星都一一任意调换到最前面演出,唱完就走,而《同一首歌》工作人员却把王杰从前面调到了后面演出,也不告诉他是第几个上台。

    一个叫钟思潜透露,《同一首歌》刚开始的几年里,演出是不付报酬的。“刚开始请刘德华、王菲这些大腕时,他们也没拿过钱呀”。“很多小明星、小演员都是求着孟欣来参加《同一首歌》的,想倒付钱的都有。这是他们增加曝光率,做形象宣传的机会呢。”

     吉祥三宝前经纪人小罗。小罗曾帮“吉祥三宝”接过《同一首歌》的演出,他表示,“央视很多栏目都有‘霸王条款’,似乎成为一种惯例。”他还表示,自己原则上是不愿意签,但对方毕竟是强势,经纪人会有所选择。至于当初演出是否付费?小罗犹豫了片刻答道:当时吉祥三宝毕竟是刚出道,我们也需要宣传,就没有考虑收费。

    一个承办单位工作人员这样形容:“制作组里其实只有总导演孟欣是央视的人,人人称她‘慈禧太后’。正是因为孟欣的关系,《同一首歌》才仍然在央视大红大紫,而这个节目又养活了一大帮人,他们都不敢得罪孟欣。但她现在已甚少在剧组露面,节目现场做执行导演的经常是她的女儿,她说话也没人敢不听,别的导演常被她骂哭。”

     某地一承办商透露,《同一首歌》不仅对演员苛刻,对花钱来承办企业的态度相当NB。“因为这个栏目现在已经是公司化运作了,他们到各地的演出全部带有商业性质,当地冠名赞助的企业最少要花费500万元以上的价格来承包。剧组会给出艺人及节目套餐的清单,如果企业有个别要求,费用还要再上调。即便这样,最终的节目还是会变来变去,定下的时间也会改来改去。有一次,一个当地企业老总就因为剧组临时要变动演出时间而不得不亲自去哀求他们,还额外帮剧组的另一个时尚晚会演出费用买单。”

    去年出版的一期《三联生活周刊》上就曾踢爆《同一首歌》的黑幕,题为《央视〈同一首歌〉圈钱黑幕》的报道就《同一首歌》的运作方面进行了大量报道,其中包括了《同一首歌》的运营、筹备等情况。文中写道:以孟欣和她的《同一首歌》一年策划演出四五十场计算,如果以每场演出经费500万元计,40场就是两个亿。如果以每场节目组有100万元利润计,40场就是4000万元。 

   ……………………

    字字血,声声泪,激起我仇恨满腔,普天下被压迫的人民都有一本血泪账 要报仇要伸冤要报仇要伸冤 血债要用血来偿 消灭座...

   如此看来,这《同一首歌》不成了央视的“黑砖窑”了吗?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