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网络的力量减少温室效应

2007-02-05 17:16 阅读(?)评论(0)

    “京华燕云”大妹子是一个有良知的媒体记者,走南闯北,见多识广,思想深刻,文笔深邃。在北京“漂”了一大年了,每逢佳节倍思亲,提前回四川去了。回去就回去吧,临走,还给搜狐博客留下这么大一个题目:《如果地球死了》。搜狐博客的编辑也是几个好事之徒,本来人家燕云在自己的博客里叨咕叨咕,这几个臭小子却把它推荐了“热点”。看来,环保问题已经深入人心了。

    仔细看了燕云的“杞人忧天”,大马也感觉到这“温室效应”是一个大事,燕云虽然回家了【各位看官注意大马用词,燕云是回家,不是出家啊】,可她留在搜狐BLOG的事业得有人去继续完成啊【有点“擦干了身上的血迹,掩埋好同伴的尸体,高举起革命的旗帜,又继续前进了”的感觉】,大马决定绞尽脑汁,为减少地球温室效应出谋划策。

    要减少温室效应,首先要了解一下什么是温室效应啊。所谓温室效应,就是太阳短波辐射可以透过大气射入地面,而地面增暖后放出的长短辐射却被大气中的二氧化碳等物质所吸收,从而产生大气变暖的效应。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就像一层厚厚的玻璃,使地球变成了一个大暖房。温室效应、臭氧层破坏和酸雨是当今全球性的三大环境问题。

    人口急剧增加,工业迅速发展,排入大气中的二氧化碳相应增多;又由于森林被大量砍伐,大气中应被森林吸收的二氧化碳没有被吸收,由于二氧化碳逐渐增加,温室效应也不断增强。大马看明白了,要解决温室效应,一是要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二是要增强二氧化碳吸收量。就此,大马对此提出一点小小建议。

    推崇网络媒体,压缩传统纸媒。新闻纸是一种含磨木浆纸种,纸媒越发达,需要的纸张就越多,砍伐的森林就越多,吸收二氧化碳的载体就越来越少……如果人们获得资讯的习惯由传统纸媒向网络媒体逐步转化,那么不就减少纸张的用量了吗。造纸是毁灭森林环境污染的罪魁之一。写到这里,大马真有点恨老祖宗发明的造纸术了,贻害无穷啊。

    汽车也是排放二氧化碳的大户。燕云回四川,一定是坐火车或者飞机回去的,如果她自己驾车回老家,一定会为温室效应做了贡献。燕云知道公共交通有利于减轻环境污染的压力,她是一定会选择公共交通的。再说了,从北京到成都,这么远的路,即使不考虑温室效应,大马也不会让燕云开车回家的,平安第一嘛。

    燕云在BLOG里透漏,上帝派了一个叫做霍金来到人间,那天才歪歪斜斜地坐在轮椅上,口齿不清地说:最后的日子,就在下个世纪。大马掐指一算,下一个世纪,不远了。大马虽然赶不上了,大马的孙子就能赶上啊,还有孙子的儿子,孙子的孙子呢,这可是一个挺大的事啊,嗯,得重视起来……,那个谁,林一木,把大马的建议起草一个提案,过了年,人大政协会的时候,托人交上去。

  最后修改于 2007-02-11 09:50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