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乡的BLOG圈里转了转

分类:朋友印象
2006-07-11 21:44 阅读(?)评论(0)

   最近总往家乡作协王主席的BLOG跑,一是他的BLOG建在了SOHU,去得方便,不象去SINA,半天进不去;二是王主席的散文写得实在好,完全传统工艺,老道深邃,回味无穷。以前在报纸上也常看他的文章,背后议论议论,没有机会当面恭维。好在BLOG是一个畅所欲言的地方,想说啥就说啥,估计主席大人不会怪罪的。昨天,他提出了《关于征求通过网络振兴盘锦文学创作的建议》,还点了我大名,我斗胆谈了自己的看法,本来上BLOG就是玩的,没想到王主席联想到振兴盘锦文艺创作的大事上来,大马觉得身单力薄,于是到佟伟老弟那里去讨教讨教。

    与佟伟老弟未曾谋面,经常在报纸上看到他的名字,无论大事小事,佟伟老弟永远保持着敏锐的目光,把那些大家视而不见的问题反应出来,引起了媒体和领导的重视,解决不少民生问题,看得出他是一个热血青年。他的BLOG里建了一个盘锦博客圈,收录了盘锦各色人等50-60人,难得他的用心良苦。我以前办DM杂志的时候,佟老弟还给我赐过稿,也不知道手下给稿费寄出去没有。佟老弟对我的BLOG不遗余力的宣传,那天还真得请他喝点,他是锡伯人,一定是性情中人,估计还挺能喝....

   在佟伟的BLOG转道进入了雨柔的BLOG。哇,盘锦还有如此才女,真是鹤乡幸甚,油城幸甚矣。把雨柔的博文几乎都看了,她师范大学毕业,当过老师,现在可能在市政府哪个部门,估计也是文秘一类的工作。她的《晨练呕遇》、《广场糗人大展览》、《一场因舞伴引发的打斗》、《谁让咱是亲戚》足见其文字功力,轻描淡写,入木三分,幽默诙谐,是相当的老辣。我说了,我非要和她认识一下不可,盘锦有此人物,大马岂能不认识,岂能不成为“死党”乎?

    还有许多盘锦的BLOG我还没来得及进入,以后每天去一家串串门,互相认识一下,说不一定那天王主席登高振臂一呼呢,我儿等云集一处,也好有一个话题。我畅想了,如果一个120万人的城市有5万人写BLOG,每一个人有20个链接,那就有100万个朋友……那是一个多么庞大的媒介力量呀,这个媒体是不容忽视的。今天《东博书院》的老孔还说盘锦大米呢,我们有好多值得骄傲话题呀。人杰地灵、物产丰富就说咱这旮瘩呢。

  最后修改于 2006-07-17 07:53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