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和智商确实有关

2006-12-25 13:01 阅读(?)评论(0)

    有一个专家,称中国足球受挫或与队员智力有关,还搞了一个网上调查:您是否认同?不认同?说不清?大马毫不犹豫的点击了第一个:认同。察看一下投票结果:92.77%的网友和大马一个观点。这次大马可不是“那家人多进那家”。而是先投票,后看的结果。看来,还是毛主席他老人家说得对呀,“群众是真正的英雄,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也不知道是不是他老人家说的,权作他老人家说的吧,他老人家说的一般都是真理〕大马的观点和那个秃头葛优所说的一样:“我相信群众!”

   提起中国足球,真有点“马尾串豆腐-提不起来”。对于屡次失利,分析原因,原来说中国人体质问题,人家欧洲人是吃牛肉喝牛奶长大的,我们的球员也吃牛肉和牛奶,就差搂着奶牛睡觉了,结果还是不行。人家朝鲜队现在能吃到啥不用说咱也能估计到,人家怎么能行呢?后来说体制问题,于是就着手改革,先是“中超”后是“超级”。足协主席换了好几个,也是该输球还输球。再后来又说教练水平问题,花重金请来了德国的、英国的、前南斯拉夫的,除了那个“态度决定一切”的米卢有些成绩之外,其他的教练,还是没有摆脱中国足球亚洲三流球队的美名。

    广东心理卫生协会心理咨询师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没敢说真名,怎么?怕那些球员们削你?不至于吧,虽然他们经常挨刀子,打医生嘛,还不至于〕近日称,中国足球运动屡遭挫折,可能与一些运动员空间智力低,定位能力和捕捉动作能力差有关。说得真有些道理呀,中国的孩子们就是偏科,语文好的吧,对数学一头雾水;数学优秀的吧,对作文常常跑题;学习成绩好的吧,都是文弱书生,体育不达标;而体育好的吧,要上高中读大学常常要加分。中国的体育往往是因噎废食。要培养孩子体育专长,一定是以牺牲孩子的学业做代价的。体育健儿普遍学习不好是不争的实事呀。学习不好,智商肯定开发不全面,所以才...

   既然有专家提出有关智商与足球能力有关系了,中国足球的队员们还有足协的官员们就好好总结一下以往的经验教训吧,对于球员的选定,不要仅仅是12秒百米跑为标准,是不是请教一下心理专家,测试一下球员的智商,把那些智商高些的小同志们选到国家队来,看看这些聪明的孩子们在传奇教练的教导下会有那些长进。大马知道,你们肯定了解南美一些著名球星原来是穷孩子,连小学都没有毕业的内情,反驳那个副主任也是有着强有力的论点论据的。人家不但侮辱了你们的球技,还侮辱了你们的智商,那就想办法,把球员的时尚智商问题解决好,才是真格的。

   足协不是给你们立下军令状了吗?2008奥运会男足进前四,仅仅靠脚踢球的球员,那是不可能完成任务的。大马说的可都是忠言呀,虽然逆耳一些。

  最后修改于 2006-12-25 13:08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